置鸩于酒,置堇于肉。
 

永远少女奇闻录:杺 月华篇(二)

  “诅咒之物么。那些神父们搞不定的烫手山芋,就一律推给我们,是么?”

  莉莉把目光转向了爱莎放下的吉他上,

  “我记得,我有说过不要带教堂的东西回来。我这里可不是福利院,从不接没有报酬的生意。”

  “我明白。只是这种东西放在门口,看着实在不顺眼。”

  “还真像你的风格……”

  女仆长认真的性格之中,带着一种特殊的强迫症。于是这把吉他就成了牺牲品。

  莉莉盯着爱莎在书屋之中走来走去,不断地拿出了各种各样的道具——

  除灵用的封条、除灵用的盐、除灵用的圣水……

  “一个鬼的家里,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除灵用的道具?”

  “为了防止你们有人突然暴走,然后把我吃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开个玩笑而已。因为这里阴气太重,容易招引一些恶灵,我得准备一些自保的手段。”

  “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。”

  莉莉叹了口气。

  爱莎和她们不一样,并没有特别的能力,只是普通的妖精而已。她那种时刻保持警惕和谨慎的性格,就是在弱肉强食的生存中磨砺而出的。

  也许,那句话并非真正的玩笑话……

  “唰。”

  就在爱莎忙活的时候,书屋的拉门再一次被打开。

  绯月和洛基特一同走入了书屋之中,再次带入了一阵凉风。

  “辛苦你们了。事情办好了吗?”

  “嗯……只是普通的恶灵作祟,已经结束了。”

  代替了寡言的洛基特,绯月难得地开口答道。

  这两人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一副沉默的样子,在缄默中把事情处理干净。或许她们的能力让她们能够心灵沟通?莉莉不清楚,也懒得去弄明白。

  然后,绯月注意到了书屋正中的那个东西——

  “诶……?这个吉他……是谁的啊。”

  “是教堂送来的诅咒品。”

  爱莎一边准备着手里的材料,一边答道,

  “等我把它封印起来以后,再麻烦你送回给教堂吧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绯月迟疑了一下,还是点了点头。

  正闲着没事的莉莉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丝迟疑。

  “怎么了,绯月。如果不愿意的话,也可以拒绝。”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)
 
 
热度(3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谦卑不恭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