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鸩于酒,置堇于肉。
 

永远少女奇闻录:杺 月华篇(五)

  华清铃抬头看向天空。

  冬末春初的天空是很干净的,蔚蓝色的天空中没有任何一丝污秽。光是抬头看着天,就会觉得心情逐渐变好起来。

  更何况,在她头顶的穹顶牢笼,如今已困不住绯月。

  “还记得我们最开始是怎么遇见的吗?”

  “……不记得了。”

  “也是呢。”

  毕竟,只要绯月经历一次转生,她的记忆就会被抹去一大半。

  华清铃叹了口气。

  琴声继续在书屋的上空回响,带着一分忧伤,和九分的期望。

  ·

  当初——绯月还没有被囚禁在穹顶之上的时候——她们是在一处密林中的废弃神社相遇。

  由仙人暗堕、被千万人追杀的魔女,遇上了无数转生、失去记忆的幽灵。

  华清铃耍了个小计谋,让绯月和追兵互相对立起来,方便自己逃走。不过,让她始料未及的是,绯月一个人便将千万追兵屠戮至尽。

  直到这时,华清铃才明白自己遇上了不得了的人。

  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  “你还好么?没有受伤么?”

  绯月收起了沾血的巨镰。没有人从那柄巨大的兵器下成功逃脱——那些人的血液将绯月彻底染红。

  正如她的名字一样。

  “你为什么会被追杀呢?”

  然后,绯月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  ——什么啊,这个幽灵连我是谁都不知道,就这么拼命地动手吗?

  “因为啊,我是魔女,注定被千万人、亿万人所追逐。”

  华清铃这么答道。

  什么原因也没有,只因为她身为魔女,就命中被所有人唾弃。无论是人、是鬼、是圣、是魔,皆容不下魔女这种非人非鬼的暗堕者。

  绯月沉默了一会儿以后,向华清铃伸出了手:

  “那么,我就做你的第一个朋友吧。”

  ——这家伙,脑子秀逗了吗?

  “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吧……和我做朋友的话,你也是会被所有人讨厌的啊?”

  即使这样,你也不后悔吗?

  华清铃颤抖着伸出了手,和绯月那只沾满鲜血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。

  由此,她们拉开了友情的序幕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5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谦卑不恭|Powered by LOFTER